客家水粄滑嫩似豆腐 手作美味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傳統客家人,以米為主食。每逢年節就會以米為原料,來製作各種點心,客家人稱為「粄」。粄是客家人平日常見的米食,也是節慶祭祖的必需品。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客家粄,口感柔軟,外觀水嫩白皙,因此被稱為「豆腐水粄」,一塊去看看。

滑嫩白皙的水粄,鋪上一層香噴噴的配料,再灑上韭菜花,淋上蒜蓉醬油膏,這樣的美味,大人小孩都喜歡。

顧客 林小姐:「非常的Q,非常的好吃,非常的原味。」

顧客 蔡小姐:「口感好,Q,貨真價實,它的料沒有添加甚麼調味,就是原味下去,感覺很好吃,我們已經上癮了。」

將在來米浸泡磨漿後,加入足夠量的熱水 攪拌均勻,再擺上蒸籠。一邊蒸,一邊不停攪拌,這就是讓水粄口感特別柔軟綿細的秘訣。

米食達人 李惠芬:「放下去的時候就要慢慢攪,不能攪太快,因為一邊攪它的Q度會比較Q,而且也比較均勻。攪到像這樣有凝固了,就可以開始蒸了。」

水粄的配料是香菇、豆干、蘿蔔干過油爆香,再加上肉末,只以冰糖、醬油調味,好吃沒有負擔。

鏡頭前製作水粄的李惠芬,其實是閩南人,921地震後 因為家園全毀,才回到苗栗後龍的娘家。為了維持家計,參加家政產銷班培訓,學得一技之長。

米食達人 李惠芬:「我們從921回來,一路是滿辛苦的,從無到現在有。碰上了也沒辦法,就是要勇敢的往前走。就是有機緣的話,多看多學,我們就有機會。」

原來在享用美食的背後,還有這樣一段感人的故事,讓客家水粄的滋味,嚐起來更加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