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董座薛琦 出任政務委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繼續來關心新內閣人事 。行政院昨晚再公布,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將出任財經政務委員。在薛琦確定出任政務委員後,包含內政部長李鴻源在內的部分閣員,陸續接到留任電話,宣告內閣改組進入尾聲,根據了解,外界點名可能會異動的官員,只剩下海巡署長王進旺等一兩個部會首長,新人事預定過年前定案

一大早,大批媒體守候在江宜樺家門口,7點50分左右,江宜樺拎著公事包,準備出門到行政院上班,在他就定位等車時,媒體把握機會,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

「(院長,有立委認為是小圈圈用人,你覺得呢?人事是不是今天最後一波?)大家辛苦了,我想我們有事情到行政院談。(昨天民調江毛配只有26%的肯定度,您怎麼看?好像民眾沒什麼信心。)車子過來了,小心一點。」

不論媒體怎麼追問,臉上掛著笑容的江宜樺,始終重複同樣的回答。根據了解,在證交所董事長薛琦確定出任政務委員後,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今年65歲的薛琦,曾任經建會副主委,和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熟悉國際事務和總體經濟。整個改組,財經內閣算是重頭戲,到目前為止,已經確定異動了9名官員。

外界點名,包括國防部長高華柱,和海巡署署長王進旺,因為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名列在可能異動的名單當中。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2013.02.04):

「其他部會首長的徵詢跟討論,我們還在進行之中,我們絕對不會拖到過年。」

內閣改組底定後,陳?內閣將在7日總辭,18日進行交接,新內閣準備執行馬總統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