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搶奶粉 港自由行政策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大陸水貨客到香港越境買奶粉、買年貨等,造成本地市民的消費品短缺,激起民怨沸騰。雖然香港政府宣布限制大陸客購買奶粉,但在一個論壇上,有市民批評自由行政策才是禍根。

大陸客來香港搶貨,奶粉、日用品、年貨樣樣搶,不僅影響小市民生活,連經濟比較寬裕的自由黨議員也叫苦連天。

香港旅遊發展局局長 田北俊:「我自己買褸,都可能給人買斷貨。奶粉是你製造的,我買貴一些的義大利貨。」

田北俊其後表示,要抵制自由行來港的水貨客,可以收緊深圳戶籍居民的簽證。

香港旅遊發展局局長 田北俊:「深圳戶籍居民200多萬人的一簽多行,我覺得可以改為一日一行是可行,也都對我們遊客數字或者消費方面,不會造成一個很大的負面影響。」

不少市民都反對自由行政策。

香港市民:「自由行政策帶來的經濟效益,但同時都令到我們城市變了,變了質。」

香港環保觸覺主席 譚凱邦:「整個社會的物價和租金都上升了,我認為要檢討自由行政策。」

參加論壇的學生就認為,問題的癥結不在於自由行,而在於大陸毒食品、毒奶粉等問題。

香港市民:「我覺得香港政府很無能為力,應該做的事情反而是內地政府應該規管藥物問題、內地食物衛生問題。」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