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花卉買氣不如預期 業者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由於景氣差, 花卉業者表示,今年過年前的花卉買氣與價格,比去年少了一、二成,由於除夕正好是星期六,業者期待最後的假日能有好買氣,也有業者主打過年期間不打烊,就是希望業績可以開出紅盤。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民眾逛花市,順便買些應景花卉。

買花民眾:「買針柏,針柏過年有那個氣氛。」

買花民眾:「銀柳、鳳梨花、桔子、竹子,就是一些比較應景的,然後配上一些像過年的元寶、炮竹。」

買花民眾:「我要組一個盆花,像風信子在室內比較香,銀柳,那些把它組合起來,就比較漂亮一點。」

像蘭花、鬱金香、菊花、鳳梨花、金桔、風信子、好彩頭、水仙、銀柳,這些都是過年應景的花卉。

台南七甲花卉業者 黃毅斌:

「因為景氣的關係,有幾種比較受歡迎,像銀柳,銀兩大家都需要銀兩,黃金萬兩,單價比較低,像好彩頭、觀賞鳳梨,尤其像水仙花、風信子,這類是室內有很濃郁的香氣,這類的香花植物也很受歡迎。」

不過,業者說,去年景氣比較差,連帶影響到民眾買氣與花的價格。

台南七甲花卉業者 黃毅斌:

「今年的買氣,有比去年少個1 ,2成應該有,今年我們,我普遍觀察,我們的價格,都有降低1至2成。」

過年還剩幾天,花卉業者打算過年期間不打烊,希望衝高買氣,開出業績長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