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首發不到24小時 普悠瑪號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台鐵斥資106億,向日本購買的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首批16輛預定明天上午就要正式上路,但英國勞氏機構的營運安全認證,本來昨天就該出爐,卻一路拖到今天,終於在上午10點,離正式通車前不到24小時拿到認證,讓所有人都為普悠瑪捏一把冷汗。

台鐵局副局長 鹿潔身:

「10點鐘已經正式通知我們通過驗證了,普悠瑪號可以安全無虞的正式上路了。」

距離首發不到24個小時,台鐵新買的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終於通過認證。

台鐵局副局長 鹿潔身:

「今天凌晨3點,日車公司把最後一項文件的說明補送進去。(那項認證是有關安全的嗎?)也不是,它是字面上有一些疑慮。」

為了消除安全疑慮,台鐵首度引進第三方認證,不料卻一波三折,負責認證的英國勞氏機構 跟日本原廠透過電子郵件往來,本來2月1日就已經進入最後的總檢視,4日下午4點進行最後五項觀察事件的文件, 但雙方字字斟酌,一直拖到凌晨12點,還卡在系統控制軟體的文字表述。

普悠瑪號依照原訂計畫,6日上午9點20分會從樹林發車,過年期間預計可以疏運2萬1千多人,至於東部幹線的離峰時段還有零星車票,還想買票的人得紅眼搭車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