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版陳樹菊 刈包阿嬤熱心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雲林有位70歲的刈包阿嬤,因為自己苦過,所以特別想要幫助別人。連續三年,刈包阿嬤總共捐出了30萬元,換算下來,必須得賣7萬個刈包才能達成心願,省吃儉用的刈包阿嬤,因此被民眾稱為是虎尾的「陳樹菊」。

攤開蒸好的刈包,加上醬料,加上花生粉、酸菜,再配上燉得軟嫩入味的爌肉。一個賣25元的刈包,扣掉成本,利潤剩不到5元。一年才賺12萬元的虎尾刈包阿嬤顏玉英,每年都捐出10萬元幫助弱勢,已經連續三年。

虎尾刈包阿嬤 顏玉英:

「香菇肉羹一碗當時才不過才15還是20元,我都不捨得吃,想說要貼補買菜錢。就是自己窮得那麼艱苦,我就想說,只要有一天有飯可以吃,我就要捐一些給學生吃。」

阿嬤為了助人一直省吃儉用,連該換的鍋子也要等助人的心願了結了後,才捨得買。

虎尾刈包阿嬤 顏玉英:

「就一邊做,一邊省,該花的就花,不需要的花費就省下來,就是這樣。」

善舉被廣為流傳後,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每天限量85份的刈包,開始供不應求。

民眾 陳小姐:

「我第一次吃到喔!我上次來買沒有買到。」

民眾 陳小姐:

「我覺得阿嬤很厲害,而且覺得很感動。」

民眾 林小姐:

「很好啊,越做越快樂,妳看,心美人就很漂亮。」

三年來幫助過學校、孤兒、老人照護 以及家扶中心。70歲,應該已經是退休的年紀,但是阿嬤說,只要能力允許,她還是會繼續賣刈包存錢,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