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辦事處 王郁琦:將派駐官員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馬英九總統在今年元旦喊出兩岸兩會將在今年互設辦事處後,外界議論不斷,陸委會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主委王郁琦在記者會上表示,基於對等原則,陸委會官員將進駐海基會在大陸的辦事機構,以後是「兩套人馬一塊招牌」,至於大陸海協會登台設處部分,王郁琦說,希望在上半年完成修法,也會就台灣社會疑慮向對岸溝通。

針對海基海協互設辦事處,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台灣計畫將派官員進駐。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陸委會的官員,應該會同時進駐到這個辦事機構內,應該會,因為這樣才能夠符合對等原則,表示我方官員也到大陸去,進行服務國人的工作,大陸的對台工作體系,一般人稱為,一套人馬兩塊招牌,我把我們這個體系,把它稱為兩套人馬,一塊招牌」

過去陳雲林、鄭立中,雖然打著海協會名義來台,但其實都有國台辦官員、黨員背景,陸委會基於對等原則也將派官員登陸,進行經貿與急難救助服務。然而,對於大陸海協會登台設處,台灣社會仍存在國安、資安疑慮。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民眾的疑慮逐步地化解,這個會是我們未來重點說明的一個工作,包括究竟大陸海協會,駐台灣的人員,未來他們在台灣的這些,從事的業務,是不是應該要有一些很明確的規範等等,我們都會在未來雙方的會談過程之中,會進行充分的溝通」

王郁琦說,一月底,海協會副秘書長已經就辦事處議題 來台交換意見,今年上半年陸委會將提法案送立法院審議,還有待向國會與社會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