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看好未來三年半導體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和夫人張淑芬一同出席公開場合,媒體也關切他對於開放人民幣業務,及內閣異動的看法。張忠謀,對內閣名單不表示評論,不過對於景氣復甦的看法,張忠謀認為,未來三年半,有行動裝置扮春燕,半導體業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和夫人張淑芬聯袂出席新書發表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台積電新廠工程處長莊子壽進行座談,分享企業環境保護的經驗和策略。

不過,媒體更關心的,還是年後景氣究竟會不會好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去年(景氣)只有成長1個%左右,去年是很低的一個基期,所以我想今年的成長,應該是比去年要好啦,可是我覺得是也不會太好。」

由於行動裝置加持,張忠謀看好未來三年半的半導體景氣,對於匯率問題,張忠謀不願多作評論,倒是對台灣開放人民幣匯率帶來的影響,作出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想對企業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而且他開放的程度也並不是那麼高,我想對企業沒有什麼。」

政府對於美台TIFA在三月展開復談表示樂觀,對於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議題,張忠謀提出看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農產品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我必須要說,所有談開放的人啊,我覺得對這個農產品,是要特別不同的考慮,這個是每個國家都是這樣子。農產品我覺得是要特別考慮的。」

被媒體圍著十多分鐘,只談景氣與經濟,對於財經小內閣的異動,這位半導體產業之父,不願多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