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年加強對中人權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近來,台灣民間持續督促政府向中共交涉人權議題,今天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年終記者會上宣布,今年將加強兩岸在人權等領域交流,促進資訊對等流通,並要求中共對蓋台與封鎖新聞等行徑,回應檢討。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本會今年也將加強推動兩岸環保、人權、婦女、新聞等領域的民間團體交流互動,以及兩岸資訊對等及自由流通。」

年終記者會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宣布,兩岸將加強人權與新聞領域上的交流,特別是中共封鎖台灣媒體、蓋台等等,要求回應檢討。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促中)開放雜誌發行,避免做電波干擾,以及封鎖新聞網站等等的議題,應該一併加以檢討。」

事實上,台灣民團早已積極促進兩岸人權對話平台,立法院也通過臨時提案,立法救援中國四千多位中國良心犯。對此,陸委會新任發言人吳美紅表示。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這個部分,我們知道有這樣一個資訊,我們也關心這一方面的一些議題」「盡量地去規劃、鼓勵這方面民間團體相互地交流。」

回應台灣民間要求與檢驗,陸委會拋出人權風向球,做為今年兩岸工作加強目標,後續發展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