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訪民到京跪求李克強 別去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去年年底,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到湖北恩施視察。官方消息說,李克強「冒雪訪村民問需求,傾聽村民惱火事」。可是,一個月之後,恩施20多名訪民到北京南站,打出「恩施冤民跪求李克強總理 千萬別再到恩施來」的橫幅。訪民為什麼拒絕中共領導人的探訪﹖帶您了解。

中共新領導班子上臺以來,一直打親民牌。2月3號是中國的黃曆小年,習近平在這一天走訪了甘肅一個貧困山區村莊,給當地的447戶村民送去包括 麵、油、肉等年貨;同一天,李克強還前往內蒙古包頭北梁棚戶區,慰問草根百姓。

但是,隔一天,湖北恩施20多位訪民在北京南站打出橫幅,橫幅寫道:《敬愛李克強總理,恩施冤民跪求您;千萬別再到恩施來,我們失去自由》。他們還打出《恩施州中級人民法院是世界最牛的黑法院》等橫幅。

據了解,這些湖北冤民,在去年李克強到恩施 視察期間,被恩施當局關押。當時,恩施當局為防止這些冤民「攔轎喊冤」,將他們統統關押起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李克強也好、習近平也好,多次表示不應該阻止上訪。如果沒有制度性的保障,這還是一句空話,各個地方對訪民的打壓並沒有絲毫的減少。主要是制度性的問題,訪民沒有正常的渠道來表達他的訴求。」

2月5號,部分打橫幅的恩施訪民到天安門廣場參觀,被執勤的北京民警發現後,立即抓到派出所。

湖北恩施訪民 趙龍:「這麼多人纏著我不讓我走,扣在這個地方。我說我在電視報紙上看到這裡很好的,好局勢,但是到了(北京),具體我面臨的現實就是沒有人權、沒有人身自由,沒有人的尊嚴。」

就在不久前的兩會期間,江蘇省無錫市500多位訪民和民眾聚集,要求當局反腐,部分人士遭上百個特警毆打及拘留;河南省禹州市也有上千訪民與警方衝突,一批人被帶走拘留;四川省成都市最近也有40多訪民到省人大信訪辦上訪,其中三名維權代表被帶走;另外,在北京房山區訪民電腦學習班上課的一批訪民,也被北京公安強行帶走控制。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雖然中共當局多次強調依法治國,但上訪者仍隨意被限制人身自由,被關進黑監獄的訪民比比皆是。要改變目前的狀況,需要更多的民眾覺醒、讓更多的人知道是這個體制有問題。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現在的問題是中國的民眾很多受到打壓以後,不敢說、不敢講,也不敢上訪。上訪的只是少數,多數不敢去。但是大家都覺得這個事情不能這樣繼續下去了,慢慢覺醒的人多了,參與的人多了,讓中共當局不改也得改,不改最後結局不會很好的。」

新唐人記者 田淨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