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8.0強震 海嘯警報已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今天(6日)清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發生了芮氏規模8.0的的極淺層地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隨後在南方的聖克魯斯島,測得了90公分海嘯,所幸羅門群島及其他鄰國未傳出災情。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已經取消了南太平洋大片地區的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指出,2月6日當地時間1時12分,索羅門群島東南部的基拉基拉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0的強烈地震,震源深度5.8公里。地震發生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向震央附近區域發布海嘯警報,包括索羅門群島、巴不亞紐幾內亞等地,甚至遠至澳洲跟關島。隨後,在聖克魯斯島周圍觀測到90公分高的海浪。據當地媒體,約有5000人需要撤離,包括斐濟,關島當局,都要居民往高處避難。

澳州外長 卡爾(Bob Carr):「我們正在等待聖克魯斯群島的災害訊息,我們非常渴望提供援助,如果群島國家的政府認為澳洲能幫上。」

距震央580公里的索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震感不明顯,但南方聖克魯斯島有些村莊遭地震摧毀,地震在當地造成5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