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普悠瑪首發車 台北花蓮兩小時到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台鐵第一班普悠瑪號,今天上午9點20分,從樹林火車站開出,全程兩個半小時,不到中午就能抵達花蓮,比一般自強號快了20分鐘,雖然上路前23小時才通過安全驗證,今天能順利搭乘的民眾都好興奮。

記者 張芝瑄:「現在是早上九點鐘,第一班普悠瑪號已經抵達樹林站,等一下就要從這邊開往花蓮,現場已經聚集了眾多民眾前來搶搭,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月台上擠滿了拍照民眾,9點20分,第一班普悠瑪號列車緩緩離站,有大學生特別從高雄北上朝聖,光是相機,就準備了兩台,就是要完整紀錄普悠瑪號首發,這趟歷史性的旅程。

民眾:「訂到票那一刻,整個就是沒這麼興奮過,興奮到全身都在抖。」

民眾:「我是在開訂的那一天,電話進線,然後11點58分進線,然後12點訂才訂到的,然後要訂第二輪,就已經全部都被搶光了,(就是在兩分之內就都被搶光了?)沒錯,幾乎都是秒殺,就都沒了。」

民眾:「可以買一個這個嗎?你要一條整列式的嗎?對。整列式的一列是三百六十元。」

全新的普悠瑪號,就連周邊商品,也很搶手,但也有民眾抱怨,只有153公分的行李架太低,放完行李還得彎一下腰,才不會撞到頭。因為是傾斜式列車,過彎不減速,飲料只能裝八分滿,服務人員服勤時,都要特別小心。

車長 李永萍:「其實跟太魯閣列車差不多,那我們行進間,就是要握緊扶手。」

車長廣播:「預定11點50分,到達終點站花蓮站。」

普悠瑪號上路後,一直到18日,台鐵加開56班列車,兩萬多個座位早被掃光,普悠瑪號,能不能舒緩一票難求的東部幹線,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