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驗出農藥殘留 雲林加強源頭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過年要到了,民眾採買蔬果量大增。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昨天(6次)公布抽驗果菜批發市場蔬果農藥殘留結果,在20件農產品中,被驗出不合格的菠菜、大蒜及柳丁,都是來自雲林縣,因此雲林縣農業處今天趕緊到各大生產合作社,進行全面抽驗。

走進西螺的這家果菜市場,工作人員正忙著包裝出貨,雲縣府抽檢人員把蔬菜裝入袋內,準備帶回檢驗。

雲林縣農業代理處長 薛正輝:「今天我們農業處一共分了八組在全縣各合作社辦理農藥殘毒的檢驗。今天如果有抽驗到農藥殘留超過標準,馬上扣押所有該項的蔬果,除了糾正他們以外,依法還要送衛生局辦理處罰。」

台北市衛生局週三抽驗果菜市場,其中菠菜、大蒜和柳丁被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都來自雲林縣。雲林縣政府緊急派員在縣內各大農產合作社進行抽檢。除了上述蔬果列為重點,其餘蔬果也會全面抽檢。部分合作社附設檢驗室,表示自家出貨的農產品都會嚴格把關。

果菜生產合作社業者 廖丁川:「原則上我們一件的檢驗時間是30幾分鐘就可以出來,所以時間很快,沿途把關,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年關將近,民眾採買年菜,蔬菜需求量大增,農藥殘留問題更顯重要。除了全面抽驗,雲林縣政府也呼籲農友對安全用藥要有責任感,維護雲林縣農產品的品牌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