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國昭50周年特展 玻璃作品刻劃台灣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在日本享有盛名的國寶級玻璃工藝大師黑木國昭,今年正逢他玻璃創作50周年,受到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邀約,選擇在台灣擴大舉行,黑木國昭帶來了6個不同系列,近150件的精雕細琢玻璃作品,也看到他對這塊土地的不同情感。

戴著斗笠撐著竹竿,在白靄靄的雪地裡行走,日本國寶級玻璃工藝大師黑木國昭,運用玻璃和渲染技法,塑造日本靜岡縣 蒲原町下雪夜晚的景致,而這一個刻畫總統府的花器,則是黑木國昭對台灣的感謝。

日本國寶級玻璃工藝大師 黑木國昭:「311日本地震之後,台灣與世界的支援,很快的到日本,所以我是懷著一顆感恩之心,來創作這件作品,這個感恩之心,我把它傳達在這個作品上面。」

今年68歲的黑木國昭在日本享有盛名,擁有國家卓越技能者的稱號,及現代名工美譽。和台灣結下12年情誼的黑木國昭說,台灣就像是他第二個家鄉,對在地人文風情也深深著迷,中正紀念堂,或是倘佯在雲海之中的玉山,這些對台灣的感動能量,也都注入在黑木國昭的作品上。

日本國寶級玻璃工藝大師 黑木國昭:「希望給台灣民眾,帶來很多的美的享受,因為我有一個熱愛台灣的心,所以才會有很多美麗的作品,我也會繼續努力,做更多作品。」

在作品簽上自己的姓名,送給國立歷史博物館作為典藏,黑木國昭50年的玻璃藝術特展,近150件珍藏作品,選擇到台灣擴大展出,除了表示對台日文化交流的重視,也要讓台灣民眾看到,藝術家在精雕細琢背後,對文化與自然環境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