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返鄉 台鐵便當備1.5萬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今天是小年夜,台北車站一早就湧現大批要提前返鄉的旅客,連帶車站裡頭的商店,生意也跟著強強滾,像是便利商店備貨量增加了三倍,台鐵便當也準備了比平常多五千個便當,這讓廚房人員忙翻天了。

台鐵便當服務人員:

「80塊錢。」

櫃台人員忙著結帳,還要邊介紹菜色,幾乎停不下來,一早台北車站的台鐵便當櫃檯就排起長長人龍,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拖著行李箱,準備回家過年。

返鄉旅客:

「就買一些小點心。(現在買便當?)對對對,因為等一下剛好坐車的時候,會遇到中午用餐時間。」

返鄉旅客:

「(買了幾個?)兩個。」

工作人員忙著把剛做好,熱騰騰的便當,一一排在架上,另一頭,廚房人員同樣忙不停,光是盛飯、裝菜、包裝,就出動十名人力,快馬加鞭,裝好箱得立刻送出去。應付返鄉潮,台鐵便當工作人員,上下總動員。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課長 李坤光:

「平常的量差不多平均一萬個,為了配合返鄉的人潮,準備了將近一萬五千個的便當量,人力的部分,我們把休假的人力暫時做一個調配,大概可以增加三分之一的人力。」

工作人員:

「歡迎光臨,咖啡第二杯半價。」

不僅便當賣得嚇嚇叫,便利商店裏頭,凡是飲料、礦泉水、關東煮、飯糰,能拿了立刻帶走的,都很熱賣。

返鄉旅客:

「買一些等一下在火車上吃的御飯糰。」

返鄉旅客:

「(先買個早餐吃嗎?)是。」

工作人員:

「過年到一定要多準備啊!不然不夠賣,多三倍的量。」

工作人員越忙越開心,車站一樓的伴手禮名店,也看得見大批排隊人潮。

返鄉旅客:

「買了這個,起司蛋糕,看到很多人排隊,我想應該很好吃。」

九天的春節假期即將開跑,車站陸續湧現南來北往的返鄉旅客,畢竟人潮就是錢潮,附近賣吃的、喝的店家,生意也跟著沾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