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屋貼春聯 全台串聯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除舊布新,不過,一些閒置老屋,卻隨著時間漸漸荒蕪。日前就有網友發起全台串聯活動,關心老屋再生。第一站就是已經被部分折除的台中市三光巷長安新村,書法家和民眾一起為老屋貼春聯,妝點新意 。

把春聯貼在斑駁的老牆上,為老房子增添喜氣。

「這是元氣,就是給老房子帶來元氣。」

書法家 高一民:

「後面這些是我的作品,當然這些我都有把它運用跟老屋相關的字句在裡面。比較台語味道的,嚕來嚕厝味。我希望是藉由寫春聯的方式,能夠讓這個老屋,被更多人關注和發現。」

全台各地都有像三光巷這樣,隨著時代變遷、住戶遷移,遺留下來的老舊房舍面臨被拆除的命運。有網友於是發起為老屋貼春聯的活動。

民眾 洪小姐:

「覺得這個活動還滿有意義的,畢竟老房子需要保護的話,那就是需要有人去,就類似我們以前過年會去走春,所以我們先提前過年來三光巷這邊來走春。」

從台北到高雄、台東、花蓮、到離島澎湖,都有店家或團體,響應為老屋貼春聯的串聯活動。

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理事長 賀丞右:

「只要有多一個人看見,那它(老屋)就可能會多一分再生的機會。也是希望能夠讓更多的生活在城市的人,能夠開始關心自己生存的這塊土地。」

一份心意,喚醒民眾對居住城市的觀察與珍惜,也讓老屋有更多機會被重新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