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新年 成大外籍生寫春聯包水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中國新年是華人最重要的三大傳統節慶之一,為了讓外籍學生感受濃濃的年味,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日前也特別舉辦「外籍生寫春聯、包水餃」活動,來自30多個國家、近150位外籍生跟著老師寫春聯、包水餃,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

寫春聯,很多外籍學生是生平第一遭,看他們認真地握著筆,有的寫春、有的寫福,有的寫恭賀新禧,當中有一位外籍生還特地穿上格格服,場面相當熱絡、喜氣洋洋。

成大外籍學生:

「參加這樣的活動,給學生一個很棒的機會,發揮創造力,體會中華文化的過程。」

成大華語中心主任 吳榮富:

「有沒有貼春聯,在過去是很重要的表徵,華人的世界,如果那一年沒有貼春聯,代表他家有喪事,才不貼春聯,過去的人一定非貼春聯不可。」

配合年節習俗,成大華語中心也準備許多水餃材料,讓學生練習包「元寶」。一陣忙碌後,學生們津津有味地吃著「元寶」,好不好吃全寫在臉上。

成大外籍學生:

「好吃。」

成大外籍學生:

「很好吃。」

成大外籍學生:

「包水餃好有趣,新年慶典真好玩,祝你們新年快樂。」

成大韓籍學生:

「臺灣會送紅包,我們國家古代朝鮮,我們會送年糕片,國家最特別,就是吃年糕湯。」

寫春聯包水餃,也讓這些離鄉在外的外籍學生們,親身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和感受一下這裡過年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