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開市吉 熱鬧喜迎小龍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4日訊】依照習俗,大年初五是商家選擇過年後正式「開張」的好日子,很多業者和商家已經開工開市。今年過年連續假期有九天,儘管也有很多店家和政府機關一樣,休息到下周一開始營業,但黃曆上寫,今天適合動土、交易和開市的好日子,所以一早,大街小巷就已經傳來開市迎春的人潮聲。

敲鑼打鼓、熱鬧非凡,祥獅獻瑞、大吉大利好采頭。初五開工、開市、迎財神,台北市長郝龍斌穿著大紅外套,出席光華商圈開市活動,現場還發出102個紅包,祝民眾小龍年開春大吉。

台北市長 郝龍斌:「除了初五是開工、採購,另外也是情人節,而且今天還是財神爺的生日。所以我相信這麼好的日子來,我們在這裡一起祈福、一起祝福。」

翻開黃曆,14日正月初五宜動土、宜開市、宜交易,很多商家選在今天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而傳統市場雖然明天初六才開市,濱江市場的商販,今天已經先開始營業。

水果業者:「今天就是第一天營業啊。(記者:那為什麼要選在今天?)今天開市的日子是最好啊,所以我們就趕快今天營業。」

民眾:「就買小孩子喜歡吃橘子啊、水果那些,東西比較便宜一點。」

瑞典民眾:「我們來買水果、還有一些堅果,還有生魚片。我非常喜歡吃生魚片。」

大年初五,除了迎財神,民間還有打掃房屋和吃水餃等習俗,很多店家選在這一天開張做生意,也代表年假快放完了,要準備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