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宣布辭職 主持最後彌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4日訊】現年85歲的羅馬教宗本篤十六世日前(11日)突然宣布將卸下教宗職務,震驚全球。13號,教宗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主持最後一次彌撒。本篤十六世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已無法肩負領導教會的重大責任,所以才做出辭職的重大決定,並表示將在2月28號晚間正式退位。

這是本篤十六世宣布退位後,首度公開露面。約8000多名信眾和遊客聆聽了本篤十六世的公開講話。許多在場的人們都十分感傷激動,教宗則連聲說著謝謝,回應信眾對他的盛情,並解釋為什麼打破六百年來教宗不辭職的傳統。

教宗 本篤十六世:「我是在做完長時間禱告,並在上帝面前檢視內心後,自願做出這個對教堂有益的決定的。我完全意識到這一行為意義之重大,同時,也意識到,教宗必須具備堅強的身心,而自己年事已高,已無法繼續履行職務。」

本篤十六世確信,他的退位不會對教堂事務產生負面影響。並勉勵繼位者,必須維護教會不被內鬥玷汙。

本篤十六世本名若瑟‧拉青格,生於巴伐利亞,是第八位德國籍教宗。在位期間在墮胎、同性戀、任命女性司鐸等議題上承襲了上任教宗約翰‧保羅二世的思想,是天主教會2千年歷史上,第2位自願請辭的教宗。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