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長假 醫院急診病患增2至3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過年9天長假,除了觀光景點被擠爆,就連醫院也人滿為患,因為小診所放假休息,大型醫院這幾天的急診人數,就比平日增加了2倍到3倍,不過,醫師表示,今年的流感疫情似乎沒有往年嚴重,急診人數大約是往年的8成。

連續9天的年假,各景點湧進很多遊客,美食區也是擠滿了人,由於過年期間許多診所休息,導致大醫院急診病人也增加許多。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醫師 王嘉地:「比平常多2倍到3倍,如果跟去年,前年比較起來,去年的(送急診)量的8成左右,今年沒有像往年那麼多,大概是今年流感疫情沒有那麼嚴重,感冒的病人,沒有增加那麼多。」

醫師表示,過年期間就診的病患,除了感冒或腸胃不適送醫,今年過年因為日夜溫差大,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也比平常多一些。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醫師 王嘉地:

「大概還是感冒、腸胃炎病人最多,最近,諾羅病毒也在流行,過年期間大家吃的比較好一點,大魚大肉吃得比較多,所以發生腸胃炎的比例比較高。」

年假還有2天,醫師建議,民眾除了生活作息要提早恢復正常外,已經感冒的人也要記得戴口罩,避免再傳染給其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