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竹盆花喜迎年 竹報平安又高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迎新年,除了貼春聯,要讓家裡或店面更有喜氣,擺上一盆應景的盆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花藝老師建議採用虎頭蘭、鳳梨花、菊花等象徵吉祥的花材,來設計過年應景盆花,更以象徵步步高昇的紅竹為主,讓喜氣中增添一份雅緻高節的內涵。

特別的花材「紅色羽毛竹」在傳統中華花藝的雕琢下,除了在喜氣中展現雅緻與大器,還有更深的內涵。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在過年的時候,它(紅竹)有特別的象徵意義,它是竹報平安、節節高昇的意思,它另外一個意義就是虛心求進,就是每一個人都要一直不斷的努力向前,有一種虛懷若谷,人要寬宏大量的意思。」

配上虎頭蘭、鳳梨花、象徵吉祥與百年好合的的菊花和水晶百合,不論放在居家室內或是商店裡,都能染上滿滿的喜氣。

花藝班學員:「這盆花放在家裡就有一種喜氣的感覺。」

花藝班學員 朱慧芬:「自己動手插的年花特別有意義,放在家裡還是放在店裡,都會覺得滿溫馨滿喜氣的。」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這盆花應該到元宵節還Ok的,要注意的是記得要澆水。」

陸老師說,可以選擇的花材很多,只要盡量避免有怪味的或帶刺的花材,再加上幾個簡單的裝飾,就能插出吉祥喜氣應景的年節盆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