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1200供宿徵工人 乏人問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社會新鮮人抱怨工作不好找起薪低,不過有公司行號開出日薪1,200元還提供宿舍,要找粗工或油漆工,不過徵人訊息貼了好久,還是乏人問津,老師傅就說,旺季1個月能領到7萬多元,但是現在的年輕人不肯吃苦,都不太願意做。

油漆師傅

「要三次,這樣拉下來。」

超過20年經驗的油漆老師傅,粉刷整面牆一點也不費力,不論是蹲著擦牆腳,還是爬上梯子擦天花板,都是遊刃有餘,不過現在缺工嚴重,有業者開出1,200元的日薪,徵助理還提供宿舍,可以省下住宿費用,薪水也比22K多很多,但始終沒有人來應徵。

油漆師傅 唐先生

「我們師傅大部分年紀都比較長一點,年輕的比較少,都不願意做這種工作。」

老經驗的師傅,平均1天日薪2,800元,學徒則是1,200元,過年前以舊換新的工程居多,1個月接個7場沒問題,換算下來老師傅能拿7萬多元,學徒薪水也超過3萬元,而且食宿全免,幾乎錢全都能存下來。不過從月薪3萬元要到師傅級的7萬元,技術也很重要。

油漆師傅 唐先生

「手部,因為我們做天花板,如果說要批土的話,大部分是手部運動比較多,回到家會有一點酸痛。」

這些老師傅case滿檔,不僅年前工作滿到爆,過完年初二就得上工,工作機會多,收入也不少,就看年輕人願不願意放下身段,學習技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