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開工好天氣 週二防冷氣團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7日訊】新年9天連假今天結束,由於前幾天已經有許多民眾提早北返,所以上午全台國道車流順暢,時速都可以達到 80公里,預估下午車流較多,至於天氣的部分,今明兩天回暖,北部有23度,中南部可以達到29度,不過好天氣只有開工一天而已,因為週二冷氣團又要南下,氣溫會降到18、19度。

天空一片湛藍,陽光好溫暖,溫度回升,北部有23度,中南部高溫可以達到29度,適合出遊,可惜得收心了,因為週一就要開工,雖然週一也是好天氣,不過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這種穩定的情況下,可能就要注意早晚溫度稍微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會有將近10度甚至超過10度以上。」

天氣好,國道收假車流也順暢,因為有許多民眾提早北返,上午車子都可以開到時速80公里以上,不過高公局預估,下午會出現較大車流,像是國道1號北部的中壢到林口、中部的埔鹽系統到彰化、南屯到大雅,還有國道3號北部的大溪到三鶯,中部的草屯到霧峰,這幾個路段都會出現習慣性壅塞。

另外北返後,還是不能收納禦寒衣物,因為週二會有冷氣團南下。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白天的高溫在北部的話,大概只有18到20度,所以禮拜二、禮拜三這兩天,基本上在北台灣是比較偏濕偏冷的天氣型態。中南部的話,日夜溫度也比較低一點。」

週二入夜到週三是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跟宜蘭地區有機會下探13度到15度,高屏地區跟花東大約在14度到16度中間,氣象局預估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四才會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