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末日 不至於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就在昨天(17日),英國的媒體,《觀察家報》用一整版的篇幅,發表記者在北京的報導說,當地污染的嚴重可以用「空氣末日」來形容。那麼究竟中國北京的霾害,會不會也影響到台灣的空氣品質?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被英國媒體形容為空氣末日的北京霾害,到底會不會影響到台灣的空氣品質?

環保署表示,就目前觀測資料來看,有毒沙塵向外傳輸的機率,並不太高。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 朱雨其:「這一兩個月這幾次,中國大陸這種高空汙的事件,主要都是因為它,局部的污染沒有辦法擴散的關係。我們從最近的監測資料來看,像這樣的汙染情況要傳到我們台灣來的機會不是很大。」

朱雨其分析,中國中東部的霧霾,是因為當地空氣流動不佳,屬於局部性污染,有點像污染物被「鍋蓋悶住了」無法流動,因此目前研判,北京霾害對台灣不致產生影響。

不過,開工日當天,全台各地晴朗的好天氣,馬上就要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那最主要就是因為明天有鋒面通過,再加上受到了下一波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這段期間,北部的最低溫,有機會來到接近13度到14度,沿海空曠地區呢,甚至於可能12度。」

今天高雄最高溫達到29度、台北高溫也達到28.3度,氣象局提醒民眾,明後兩天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氣溫可能會從白天的28、29度,入夜後下降到只有16度左右,日夜溫差可能超過10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