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中共國旗被重判 民團斥政治檢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來關心香港消息。香港著名民運人士古思堯,因為焚燒中共國旗被重判9個月,民間人權陣線等團體星期日到赤柱監獄聲援,抗議當局政治檢控,打壓異己,要求立即釋放良心犯古思堯。

民陣、支聯會和社民連等約五十人到關押民運人士古思堯的赤柱監獄外聲援,他們強調,古思堯以和平的方式表達對國家及政府的不滿,批評當局重判實屬政治打壓。

香港民陣副召集人 王浩賢:「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是香港市民監察政府、批評政府及國家的重要方法,不容政府以任何方式去阻止、去壓制。」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 韓連山:「當一個國家所做所為已經不能夠得到人民、老百姓尊敬的時候,它那支國旗和區旗還有值得我們尊敬的地位嗎?對我們這個極權的政府、這個極權的共產黨,表達我們的憤怒和極度的不滿。」

民陣要求廢除國旗法和區旗法,並會協助古思堯上訴。

香港民陣召集人 孔令瑜:「因為上訴不只是為他個人的刑罰和判刑而上訴,而是為整個檢控制度,甚至為法庭的判決提出上訴。」

抗議人士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良心犯古思堯,並敦促梁振英盡快下台,讓港人有機會實行真正的普選制度。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