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六搶一 三月中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台大校長候選人名單週日出爐。由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以及雲科大前校長楊永斌跟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等六人出馬角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選舉首度剔除教育部圈選的最後階段,直接由遴選委員會投票決定,預計三月中產生新校長 。

經過兩個月的資格審查,篩選了10幾位人選,台大校長候選人名單正式出爐。

遴選委員會發言人 林達德:

「原來經過遴選委員會1/3同意通過的有八位,昨天(週日)第五次遴選會議的時候,我們接到兩位海外候選人的來信,他們宣布因個人因素要退出這次的遴選,所以昨天正式公布的名單一共有六位。」

這次候選人名單分別來自不同專業領域,最受矚目的包括現任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曾任教台大經濟系10多年,同時本身也是中研院院士。

另外,現任台大醫學院院長的楊泮池,台大醫學院博士,曾任台大醫院內科主任,呼聲也很高。名單還有雲科大前校長楊永斌,他八年前就曾出馬角逐,校內遴選最高票,卻在最後敗給了現任校長李嗣涔,這回捲土重來,備受矚目。

而台大前副校長兼政治系教授包宗和,以及在台大任教超過20年的現任副校長羅清華也都上榜,六人清一色都是台大校友。

台大學生:

「我覺得要是校友,或是之前有在台大工作過的(較適合)。」

台大學生:

「我是希望未來校長可以保障一些學生的權益,因為感覺現在學生權益還滿差的。」

這次台大校長遴選更是首度去除了教育部圈選的最後階段,直接由遴選委員會對這六位候選人分別進行投票選出。

遴選委員會發言人 林達德:

「在昨天(週日)就已經開始進行第一回合候選人的面談,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開始,就開始會有公開的治校理念說明會。」

下個月新校長就會出爐,六月份就任,到底誰將會一肩扛起國內龍頭大學培育頂尖人才的責任?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