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率最大貿易團 訪問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英國首相卡麥隆18號起,率領百名企業主管、政府首長和議員,在印度進行為期三天的經貿訪問。希望推動兩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目標在2015年,兩國貿易額能達到115億英鎊。

星期二(18號),卡麥隆會晤了印度總理辛格,以及總統穆克吉。據印度媒體報導,辛格向卡麥隆表達了,對印度政府近來直升機採購弊案的擔憂。卡麥隆則回應,英國將加入印度和義大利,展開聯合調查。

這一次卡麥隆率領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代表團來到印度。除了勞斯萊斯、BAE系統公司以及英國石油等大企業外,還包括很多來自英國中小企業、高等院校的代表。卡麥隆星期一抵達孟買,對於印度未來經濟展望表示樂觀期待。

英國首相 卡麥隆:「這是一個快速成長的經濟體,將成為未來的新星,你必須先去卡位,這就是英國公司現在正在做的。」

卡麥隆隨後抵達新德里,表達希望英國企業能幫助印度發展,連結經貿重鎮孟買與科技中心邦加羅爾的九個新市鎮。

這個綿延1千公里的新市鎮長廊,估計將需投入250億美元的資金。第一階段的工作包含硬體方面的公共設施,如交通網絡、電信和發電等。之後建設將集中在社會福利和教育等基礎設施建設。

英國首相 卡麥隆:「你們未來在印度的各方面發展,你們即將建設的基礎設施,我們將一起從事的一些令人興奮的計畫,像是孟買和班加羅爾之間建造的新城鎮走廊,以及其他經濟成長的好計畫。」

英國目標兩國貿易額在2015年達到115億英鎊,如果達成,將是2010年貿易額的雙倍。卡麥隆星期一還宣布,將提供印度當日簽的商務簽證服務。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