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酒駕新法上路 最高罰九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喝酒不開車,大家都知道,但每年酒駕事故還是沒有減少,主計處今天公布,去年24萬件交通事故中,酒後肇事是死亡車禍的主因,三月以後,酒駕新法就要上路,未來累犯或不配合警察臨檢,最高將處以九萬罰鍰。

酒駕車禍頻傳,去年因酒駕致死達376人,等於1天有1人死於酒駕。交通部祭出重罰,3月新法上路後,酒駕的罰鍰上限,就會從六萬元,提高到九萬元。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 陳彥伯:「九萬塊以上就是譬如說已經累犯,五年內第二次在酒駕這種情形,還有不依規定接受警察的指揮,停止來接受酒測,那另外一種情形是拒絕酒測的情形,一律都罰九萬塊。」

不只提高罰鍰上限,酒測標準也提高,依照今年元旦後的新規定,沒有駕照、或領照未滿兩年,及職業駕駛三類人,酒測值超過0.15毫克就得受罰,駕駛人酒測值達0.55毫克以上,警方可依《刑法》公共危險罪法辦,未來擬修法提高到0.25毫克,到時候可能多喝一杯多啤酒,或三碗麻油雞,就有可能超標。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 陳彥伯:「三類的駕駛人,他的酒精濃度在0.15這一部分,爾後我們也會調整,對於所有一般的駕駛人,他如果是吐氣中的酒精濃度超過0.15毫克的話,那我們都是為酒駕,以這樣較嚴格的標準做處罰。」

酒駕惹得民怨沸騰,法律也越來越嚴格,3月新法上路後,提醒民眾,不管是聚餐還是應酬,一杯黃湯下肚後,可要記得遠離方向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