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體適能列比序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想要免試升學,花招是越來越多,因為在全國15個招生區,有11區免試入學的區域,如果超額比序,將要加採體適能項目,而且在彰化等9個區域,體適能的比較還比到金銀銅質等級,競爭非常激烈,估計會有10萬名 國二生受到影響。

老師:

「預備...」

聽到槍聲大步向前跑,體適能第一關,考驗心肺耐力,國中男生1600公尺,得在676秒內跑完,女生 800公尺,要在323秒內完成,第二關,肌耐力考驗,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必須超過22下。

老師:

「30秒,加油,加油。」

還有柔軟度測試,在軟墊上,以坐姿體前彎,要超過18公分,接下來的立定跳遠,要跳躍超過120公分。

教育部設立50個,體適能檢測站,因為12年國教,體適能被入免試入學比序項目,只要有2項,達到常模25%,就算過了門檻,達到常模50%是銅質, 還有銀質和金質一共三種參考成績。

丹鳳高中學務主任 陳國賓:

「體適能檢測站,無非是讓孩子們都能夠清楚自己的體能,就跟我們一般考駕照的駕訓班一樣,你要經過這樣一個認證才能夠上路。」

其中桃園區,只要達到門檻,就計分,彰化台南屏東,還以金銀銅質來參考,不過基北等四區,依舊不採計。體適能測驗,到底難不難?

體育班學生:

「對我們體育選手來說,應該算還OK。(那妳覺得一般同學有辦法負荷嗎?)看人吧。」

體育班學生:

「應該不用特別去補習,上體育課老師教什麼,我們就認真做,應該這樣就OK了。」

看在體育班同學眼裡,輕而易舉,不過有家長憂心,體適能被列入比序,會有學生跑去補習,看來12年國教,能不能減輕升學壓力,要等到明年上路,才會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