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育「櫻」有成 文化村獲日本授證立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這幾年,台灣種植櫻花越來越普遍,南投一家文化村,十年前,從日本移植過來50棵八重櫻,在台灣與緋寒櫻嫁接後,成功培育出5000棵的「重瓣緋寒櫻」,嬌艷壯觀。最近,日本櫻花協會執行長與歷代的櫻花女王,特地遠道而來為這些美麗的櫻花授證與立碑,表彰文化村的用心。

在歡快活潑的舞蹈下,揭開了授證儀式,這是由日本櫻花協會執行長致贈文化村「賞櫻名所」證書,雙方相互立碑留念,日本老中青三代的櫻花女王也都到場。

文化村經理 黃瑞奇:

「日本人是最喜歡櫻花,最愛櫻花的一個民族,得到日本的肯定,這個條件來講,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

日本第二十四代櫻花女王 川瀨陽子:「在臺灣這裡因為氣候溫暖的關係,顏色比較濃。 日本的顏色淡一些, 這裡的顏色感覺熱情。」

與一般單瓣的櫻花不同,嫁接成功的「重瓣緋寒櫻」具有層層疊疊的花瓣,在藍天的襯托下,更顯得嬌艷動人。

遊客:「那個櫻花看起來,比較多瓣,比較密,就是比較大朵。」

遊客:「因為之前在電視報導上看到的,都偏粉紅色,實際來這裡看就,就很鮮豔的紅。」

文化村除了園區仿效日式的情境規劃外,對每一棵櫻花也都有獨自的編號,派專人照料,定期施肥。

文化村經理 黃瑞奇 :「我們有專人在管理,在品種上有重新篩選過。對於病蟲害也要注意去觀察,甚至有樹醫生來跟它照顧。」

日本櫻花協會執行長 蓮實進:「世界上五千棵只有文化村才有。不只是數量,更重要的不能不照管它,要很用心照顧,所以種植得非常好。因此在其它國家沒有。」

文化村十年的努力,不但獲得日本的授證肯定,壯觀錦簇的櫻花海,也為台灣增添一幅罕見的粉色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李金菊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