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櫻花杏花盛開 賞花不塞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十多年前,雲林草嶺的石壁社區居民在當地種植櫻花和杏花,但是921大地震,使當地的觀光事業毀於一旦,但是當地居民「護花」的腳步並沒有停止,現在,這裡再度成為一片美麗而幽靜的景色。

沿著蜿蜒的小路進入秘境,沿途的櫻花以及杏花相繼盛開,各色花朵相互爭豔,這是位在草嶺的石壁社區,遊客紛紛拿起相機,記錄身處美麗山林的景象。

遊客:「聽說很漂亮,就跑來看,真的很漂亮。」

遊客:「天氣好,南部天氣好,所以我們就到處走走,真的很好。」

粉紅色、白色的是櫻花,桃紅色的是杏花,這都是十多年前居民所栽種的,不過,一場921大地震,重創草嶺的觀光事業,即使在過年期間,放眼望去,路上車輛也不多,但也因此,造就出這一片美麗而又幽靜的景致。

遊客 黃德瑋:「我們是從台北那邊過來,很漂亮啊,看了之後心情就會變的很好,然後壓力都釋放出來。」

石壁居民 李竹吉:「這個櫻花有二十幾年的、十幾年的,以前草嶺是風景特定區,為了發展觀光事業,所以這些櫻花我們都是用義工來種植、管理。」

有社區居民當「護花使者」,現在草嶺已經有超過兩千株櫻花,不管在茶園裡,小徑上,都可以看到櫻花的蹤跡。避開滿滿的人潮,更增添賞花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