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籲朝野會談 蘇貞昌將親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19號)拋出要親自拜會在野黨領袖,溝通核四等重大議題,民進黨也證實,已經接到江宜樺辦公室電話,蘇貞昌將親自聯繫並做出回應,民進黨反對核四的立場沒有改變,親民黨團則說,這種拜會只是禮貌性的會晤,江宜樺不能把它當作是朝野溝通 。

江宜樺才剛上任,就表示要親自拜會在野黨領袖,溝通有關核四和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在野黨怎麼接招?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

「今天我們蘇貞昌主席,他會親自來回應並聯繫江院長,核四的預算不能通過,我們認為核四應該要立即停建。」

親民黨總召 李桐豪:

「不是說見了面就代表說,要空白支票開出去,實質的問題應該要實質討論。社會的共識應該透過社會共識的機制來解決。」

江宜樺出的招,在野黨給軟釘子碰。但標榜溝通為主的江內閣,為了讓行政和立法兩院步調能一致,不但要派出副院長毛治國、副秘書長陳威仁等人常駐立院,跟藍綠立委溝通,也由毛治國和政務委員陳士魁當窗口,分別跟國民黨立委溝通,有關於核四和年金改革的議題,總統禮拜五也要跟黨內立委討論核能,府院動作這麼多,立委買帳嗎?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核四要不要試運轉不是台電說的,不是行政部門說的,假如安全沒有得到認證,沒有得到第三很公正單位來認證的話,不要說在野黨反對,我想連我們執政黨立委都反對。」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以現在行政院秘書長的聲望來講,他要去指揮各部會或各地方政府,我認為有相當大的困難。我覺得我還是對副院長或是院長級的應該跳出來,做這樣溝通的平台,至於在立法院來講,我覺得,各部會還是要盡到他自己的責任,來跟我們所有的委員來做溝通。」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是不是只是要用你馬英九的黨主席來強壓這些立委來接受,其實毛治國的進駐一點意義都沒有。在整個社會面已經對這個政府已經失了信心了。沒有信心你再怎麼溝通都沒有用。」

江宜樺走馬上任,不管是對內或外,都刻意強調,願意起身展開各種對話,就看反對黨或黨內同志,願不願意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