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燈籠抽檢 一件塑化劑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接近元宵節,市面上又見各式各樣的燈籠。標準檢驗局近來對市售燈籠進行檢驗,發現抽檢的20樣中,有一樣塑化劑含量嚴重超標,已通知業者下架改善。也提醒家長,記得購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產品,才能讓小朋友玩的安心。

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各種造型的燈籠紛紛應景出爐,外型材質多變,不過玩起來到底安不安全。最近標準檢驗局抽檢市面上20件手提燈籠,發現有一件不合格,外露的電線部分,塑化劑含量竟超標86倍。

標準檢驗局副局長 莊素琴:「這一家被驗出來的廠商,我們在開會之前已經通知業者,你必須要在所有有在賣這個產品的商店,必須要回收做改正。如果你逾期不做回收改正的話,我們會依照商品檢驗法63條之1的規定,處10萬塊以上100萬以下的罰鍰。」

一般來說,所有市售玩具都必須經過「玩具安全」標準檢測。電動裝置玩具如燈籠,則需再經過另一個檢測,確保玩具物件不造成危險,以及重金屬塑化劑含量都在安全範圍。尤其是塑化劑,兒童如果過度接觸,已被認為是會干擾內分泌系統功能。

提醒家長注意,不要讓小小孩把燈籠物件放入口中,摸過燈籠的塑膠提手後,也別忘了洗手。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購買檢驗合格的商品。

提醒您在購買時,別忘了選購貼有產品安全標誌的燈籠,才能讓小朋友玩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