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槍聲.屍檢 刀鋒戰士保釋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全球關注的南非運動員「刀鋒戰士」 佩斯托瑞斯槍擊女友案,20號進行了第二天的保釋聽證。從調查小組呈上的證詞和屍檢結果看,佩斯托瑞斯獲得保釋的可能性依然不大,21號將進行聽證會的最終陳述。

保釋聽證的第二天,調查小組提供了一名證人的證詞,說2月14號淩晨2點到3點之間,先聽到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家傳來像吵架一樣的聲音,再聽到尖叫聲和射擊聲。另一名證人指證,在第一聲槍響17分鐘後,才聽到連續的槍聲,被認為槍殺女友罪嫌重大。

面對指控,佩斯托瑞斯淚灑聽證會。他哭述,當時自己沒帶假肢,很脆弱。聽到浴室的聲音,就以為是入侵者。辯方律師則指出,當天的兩名證人的住所離佩斯托瑞斯家600公尺遠,不可能聽到佩斯托瑞斯家的吵架聲。

撿控官反對保釋,強調佩斯托瑞斯很可能潛逃外國,並以在佩斯托瑞斯家中發現會增加攻擊性的雄性激素(testosterone)和注射器,說明嫌犯的危險性。但在聽證會上的辯方說詞,也讓法官開始考慮是否給予保釋,最終決定將在21日見分曉。

2月14號情人節淩晨,26歲的佩斯托瑞斯被指控在家中槍殺29歲的名模女友史汀坎普。兇嫌透過浴室門,擊中史汀坎普的頭、手、胸和髖部,致其死亡。當警方趕到時,史汀坎普已經死亡,兇嫌的律師和兄弟都在現場。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