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世博台灣館 21日點燈落成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世博台灣館經過兩年動工興建,今天(21號)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總統馬英九親自到場主持點燈儀式,馬總統致詞時強調,台灣發展觀光每個縣市都要有自己的特色,隨後也參觀全天域劇場和體驗放電子天燈,為台灣祈福。

「3 2 1請啟動,繽紛世博,新竹起飛。」

花兩年時間打造的世博台灣館,儘管點燈營運時間一再拖延,終於在今年元宵節前正式點燈營運。總統馬英九親臨點燈,肯定新竹市政府的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地方政府在推動台灣觀光方面,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早年來台灣到台北就好了,而現在不一樣,許多地方政府都能夠發揮他們的特色,展現他們的能 量,這一點是我們非常希望看到的。台灣不要永遠是眾星拱月,我們希望看到的是群星爭輝,每一個城市都應該有它的特色。」

斥資十四億元打造,基地面積約49,300平方公尺,園區內分為世博台灣館、台灣大街及文創館三區,產創園區和台灣大街預計將於年底陸續啟用,目前民眾到館內可參觀全天域劇場和施放電子天燈。

新竹市長 許明財:「未來可以看到,世博台灣館裡面是結合了文化、科技、藝術、傳產等等的一個意象的表現,而且還有祈福的天燈,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台灣館被譽為台灣的驕傲。兩年後回到新竹落成,新竹市政府預估每年可吸引80萬人進場,台灣館能否重現上海世博的光芒,有待經營團隊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