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美轟陸 東海局勢詭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在21日抵達美國,這是再次上任首相的安倍,首次的訪美行,不只強化美日同盟,也透過外媒專訪向中共喊話。面對新的美中日局勢,台灣外交部也已經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給予簡報說明,了解實際狀況。

2月21號,安倍抵達美國,開始了他再次上任後的第一次美國國事訪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行,先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並將矛頭指向中共。他說,中共教育體制,強調愛國主義和反日情緒。為了執政的需要,中共不會讓釣魚島紛爭輕易結束。

安倍並認為,經濟孤立和制裁,將撼動中共的統治基石,因為貿易減少,經濟下滑,北京就不能再一黨控制13億百姓。[圖卡]

安倍訪美行讓美中日矛盾浮上檯面,台灣外交部說,持續保持與美方的溝通,掌握情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夏季昌:「安倍跟歐巴馬總統會面的後續發展,事實上我們還在密切觀察,我想我們會隨時跟美方保持聯繫,雙方其實也都會做很密切溝通」

美日同盟牽動中共勢力消長,「安歐會」是安倍與歐巴馬兩人這任期首次會見外國元首,中共外交部已經對安倍華郵專訪言論激烈反駁。安歐會還沒結束,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不會只是一場雙人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