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掌控?新閣研討會馬督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為了展現內閣新氣象,行政院在明天(23日)將舉辦新閣研討會,總統馬英九也決定親自到場監督,再加上新舊內閣交接前一晚,馬總統也特地找來重要閣員,親自耳提面命,頻頻對江內閣下指導棋,另外院長江宜樺也在院會上,要求所有閣員,在立法院總質詢會期,不能夠隨便請假,表示對立法院的尊重。

馬總統出席觀光節活動,新任交通部長葉匡時作陪,23日行政院舉辦的新閣研討會,馬總統更要親自到場督軍。

總統 馬英九vs.記者:

「總統,你會去參加閣員新生座談會嗎?」

雖然馬總統,微笑沒回應,不過馬總統已經排定,23日一早就要對所有閣員精神講話,而新舊內閣交接的前一晚,馬總統更找來重要閣員開會,頻頻對內閣下指導棋,要加強對重大政策的掌控,就連閣員們,也感受到江內閣,跟之前不太一樣。

內政部長 李鴻源:

「這本來就是宣示總統對這件事情的重視,今年是閣員之間互相的討論,而不是叫誰來給我們上課。」

新人新氣象,行政院規劃第一場研討會,由院長江宜樺主持,閣員們彼此交流施政經驗,第二場針對重大法案進行討論,而為了化解跟立法院之間的緊張關係,江宜樺更要求所有閣員,總質詢期間,不能隨便缺席。

交通部長 葉匡時:

「本來就是應該這樣子,因為對國會的尊重,我想應該是這樣子。如果有一些陪總統接見貴賓,或是出國開重要會議,這是例外。」

內政部長 李鴻源:

「總質詢期間,本來就不應…這是最優先的一個公務,本來就是應該這樣子的,一向是這樣子的。」

先是親自拜會立法院黨團,再要求各首長不能請假,江宜樺全力改善跟立法院之間的關係,避免陳?內閣時期,行政立法互動不佳的情形,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