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會習近平 學者:習對台政策已定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美日同盟,將可能隨著安倍訪美,而強化穩固。而台灣,則是傳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在24日,前往中國大陸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學者董立文分析,習近平選在兩會之前與連戰會面,突顯習近平對台策略已經定調。另外,馬總統也在今天(22日)與連戰會面,就連戰登陸交換意見。

連戰將與習近平會面,對此學者董立文指出,習近平選擇會面的人選與時間點,都透露習近平對台策略方向。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習近平)他的對台政策他未來要走的方向,應該已經有定見,而且會走得很快,所以他才會說首先就邀請連戰,而且把它擺在兩會前面。」

董立文分析習近平選擇與連戰會面,意在向馬英九釋放兩岸已達政治對話的時機。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習近平)應該是會用更強的力道,會有更強的力道出現,邀請連戰就是其中的一環,也是對馬英九表明說連戰,才是北京所認定的,等於說跟國民黨打交道的首要對象。」

馬總統則是將連習會,定調為民間交流,並在連戰出發前,就兩岸問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 李佳霏:「因為事實上連榮譽主席,要出發去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這件事情馬總統已經知道,總統對於連榮譽主席這一行要用民間身分訪問中國大陸,是表示樂觀其成。」

不論是不是界定為民間交流,連戰在兩會前與習近平的會面,已經成為各界觀察習近平對台政策的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