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今年經濟成長率3.59%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再度上修2013年經濟成長預測,從一月份的3.53%調高到3.59%,主計長石素梅指出,與我國貿易密切的幾大經濟體經濟展望多在改善,國內出口好轉、帶動內需提振,民間消費信心也可望提升。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

小幅上修到1.26%,並公布去年第三季與上年同期相較(yoy)成長0.73、第四季成長3.72,連續兩季正成長、是近六季以來最大增幅,顯示景氣明顯邁向復甦。

而今年也因為全球經濟成長回穩加上國內出口好轉、股市交易轉趨活絡,帶動消費氛圍明顯改善,主計總處也再度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

行政院主計長 石素梅:「我們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三點五九,較一月預測的百分之三點五三,上修零點零六個百分點。」

石素梅指出,今年出口表現可望成長6.23%、達到3,199美元,民間投資也可望成長7.37%,而隨著景氣前景益趨明朗,民眾消費信心也明顯提升。

行政院主計長 石素梅:「因為勞動情勢改善、股市已漸回溫,民眾消費意願可望逐漸提振,我們預測今年,民間消費實質成長百分之一點八六。」

被問到今年經濟成長是否可能達到管中閔提出的黃金交叉,也就是GDP超過4%、失業率低於4%,石素梅只是微笑表示,要「大家來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