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求職黃金週 職缺數多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過年後開工一個禮拜是所謂的年後求職黃金週,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職缺數和去年相比,成長一成,不過求職人數也增加三成,但是像科技廠作業員,雖然起薪有兩萬九,年輕人還是不太想來應徵。

坐在電腦前,30歲的阿致看遍人力銀行所有職缺,年前被資遣的他,過了一個忐忑不安的年,整個過年都在投履歷,就希望在年後開工能找到工作。

求職者 小致:

「在過年的時候其實非常的不好受,畢竟親威也會問,家裡人也會問,再來就是過年一定會有些費用或開支,變成這些費用開支要動到老本。」

會這麼積極,除了家中經濟壓力大,無非是想把握所謂的求職黃金週,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開工才一個禮拜,職缺數就已經有22萬4千筆,跟去年相比成長9.64%,不過求職人數也大幅增加,從人力銀行登入的全新履歷數量來看,比去年成長26%。

人力銀行業者 何啟聖:

「(職缺最多)最熱門的當然還是在我們一般的民生服務業,此其一,此其二是科技業,我們看到也有非常多擴廠的計畫,第三就是貿易流通,就是跟我們的匯率有關係的。」

人力銀行的調查還顯示,有三成六的企業計劃幫員工調薪,平均調幅4%,其中又以民生服務類為最大宗,但是科技廠商也透露,生產線作業員即使起薪有兩萬九,還是很難吸引年輕人投入。

科技廠人資處長 郭品弘:

「年輕一輩的,他想要往服務業的,以桃園縣來講大概已經到10%,以新北市大概已經達到14%,所以年輕人不喜歡拘束的工廠的工作環境及型態。」

工廠作業單調,年輕人不愛,普遍以30歲到35歲求職者居多,所幸這波年後轉職潮職缺數成長一成,多少可以感受到景氣稍稍回春的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