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拉克斯咖啡 打造原鄉農業新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在台東縣金峰鄉 歷坵村 有位熱心的退役軍人羅忠輝,帶領「魯拉克斯」部落居民種植咖啡樹,他們採用有機種植方式,加上大武山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生產的咖啡,口感香醇滑順,連續兩年榮獲台東十大經典啡咖 。

由於大武山脈特殊的氣候條件,魯拉克斯部落生產的有機咖啡,口感特別香醇順口,還帶點淡淡的花香味。

金峰鄉咖啡產銷班班長 羅忠輝:「日夜溫差又大,是一個非常好種植咖啡的一個地方,相對的在口感方面,它的韻味、還有柔滑度,都比其它的咖啡豆還要好。」

要沖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除豆子本身的品質外,沖泡前的步驟,可是非常重要的。

金峰鄉咖啡產銷班班長 羅忠輝:「(咖啡)要磨之前,先放幾顆讓它去味;你磨新的豆子的時候, 你要做一個去味的動作,把原本你下一次要磨的味道,是你的咖啡這樣子。」

記者:「(這就是我們的咖啡)嗯!好香喔!」

金峰鄉咖啡產銷班班長 羅忠輝:「(用開水)要給它10秒鐘,去醒那個咖啡的味道,去醞釀它咖啡的那個味道以後,沖泡出來的咖啡,才會好喝,才會香。」

金峰鄉咖啡產銷班班長 羅忠輝:「(咖啡豆)半水洗方式(口感)會比較滑順,對一般喝咖啡的人來講是比較順口一點,在一個機器裡面直接把它悶的密處理方式,

相對它口感方面,會有比較重一點,風味會比較好一點。」

連續兩年榮獲台東縣十大經典咖啡的「魯拉克斯」部落,羅忠輝希望,辛苦種植的有機咖啡,能為部落產業開創另一個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