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軟實力 陸客推擠歐美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好,接著帶您看到,台灣觀光產業夯,去年就有731萬國際旅客來台,帶來3400億元的觀光外匯收入,政府在觀光節這天頒獎給各國旅行社,鼓勵推廣台灣觀光。不過負責接待歐美觀光客的旅行業者私下表示,大量陸客團來台影響了歐美旅客的觀光意願。

台北101的煙火秀,被CNN推薦為,全球十大跨年城市,跨年夜這天吸引不少國際友人前來觀看。政府力推觀光產業,去年超過700萬國際旅客來台,帶進3400億元的觀光外匯收入。

總統 馬英九:「創造更高檔的消費方式,來配合不同來源的觀光客,我們人數一步一步往前邁進,怎麼樣能夠讓消費環境更好、更安全、讓來過得更想來,其實我們是有這個條件的。」

政府在觀光節這天頒獎給日本、韓國等各國旅行社,鼓勵推廣台灣觀光。不過負責接待歐美觀光客的旅行社私下表示,大量的陸團來台,充斥在飯店以及旅遊景點,已經影響歐美觀光客的旅遊品質,更令人擔憂的是台灣觀光的安全問題。

去年七月份一輛載滿哈爾濱遊客,發生交通意外事件,整輛車翻覆,造成1死39人受傷。目前開放陸客四年多來,共發生十多次重大意外,造成數十人傷亡。

遊覽車駕駛 李先生:「現在陸客太多,司機的數量不夠,很多都是從國道下來的,山路都不熟,下來就開,素質又不好,每一個人開車都開很快,(熄火的時候要怎麼應變,他不知道),反正現在不像以前的遊覽車司機了,素質都很差。」

政府決定再放寬中國陸客團上限,從4000人放寬到5000人,預計在5月份實施,政府積極發展觀光財,但如何把關好台灣觀光品質,才是考驗政府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