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慶元宵 攻炮城拿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4日訊】苗栗後龍慈雲宮為歡慶元宵,每年都會舉辦「攻炮城」系列活動,迄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今年主辦單位在廟埕架起了一座高3公尺高的炮城,並準備有1錢3分重的金牌、各式小家電和自行車等豐富獎品,在元宵節當天吸引不少神射手前來挑戰 。

轟隆隆的鞭炮聲不斷響起,民眾站在炮城下,點燃手中的鞭炮使勁的往上丟。

現場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也有不少大人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這傳統的「攻炮城」活動。

參加小朋友:「好玩(會不會很困難?)有一點。」

苗栗後龍「攻炮城」活動已流傳數百年,據古老相傳「攻炮城」能驅趕走邪魔疫病,因而流傳至今。

後龍慈雲宮常務委員 朱德憲:「以前所傳說我們後龍鎮有這個瘟疫,大家就架設這個炮城來攻炮城,防止這個瘟疫,瘟疫就有解決。」

3公尺高的炮城,鞭炮丟越高越準,獎品越豐富,有一家人自己就準備了2千多個鞭炮,準備挑戰大獎。

參加民眾 林小姐:「我們是丟很多年啦,我那些子女們都是從青年組開始丟,丟到現在都變大人組了,反正練練就會了。訣竅喔?就是鞭炮要多準備幾個。」

參加民眾 王小姐:「(今天怎麼丟這麼準?)我剛也丟了好幾個都沒有進去,(所以是運氣?)對!(好玩嗎?)好玩好玩。」

參加民眾 喬先生:「(今天準備了幾個炮?)滿多的一整箱,(大概多少個?)大概有一千多發。」

不管有沒有抱回大獎,能夠在元宵佳節一家人團聚,就是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