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走街慶元宵 成新竹市民俗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4日訊】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辦,除了燈會現場外,還有許多精采的慶元宵活動,新竹忠信學校也將在世博台灣館施放8888盞天燈,還有以女子槍隊為首的走街活動。現在就帶您感受一下,有別於賞花燈的慶祝方式。

聲勢浩大的元宵走街活動,學生們打扮成各種風情的創意造型,還有精彩的女子操槍,成為新竹市歡慶元宵的特色。

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

「這12年來隨著大家的熱情、廣泛參與,元宵走街已經是新竹人的民俗亮點,新竹元宵情人節,也逐漸成為我們新竹市民文化的特有品牌。」

新竹市政府和忠信學校合作辦理,多年來學生熱情參與。山前女子槍隊不辭辛勞的加強練習,可愛的蛇寶寶人偶,頂著巨大的身軀,搖搖擺擺的全程參與彩排。除了走街活動,今年還特別在世博台灣館,施放天燈祈福。

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

「我們會分十波施放8888盞天燈,那一盞天燈一個希望,一盞天燈一個祝福,所以當天我們元宵節的夜晚,肯定是非常美麗,非常溫馨的。」

為了慶祝新竹世博台灣館開幕後的第一次元宵,新竹市長將到場升起一盞888公分的巨型祈福天燈,走街隊伍還會沿路發放彩色氣球,陪伴市民歡度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