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揭曉 李安再抱「最佳導演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先來帶您關心,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好萊塢杜比劇院隆重舉行。這是導演李安繼2006年之後,再度拿下最佳導演獎,領獎時,李安還在全球數億觀眾前,感謝台灣,我們今天的頭條新聞。

今年奧斯卡,《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以說是大贏家,除了台裔導演李安,自己再次抱回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之外,《少年PI》還另外獲得了最佳攝影、最佳視覺,和最佳原創音樂獎。

8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李安:「我要把這個獎分享給3000名工作人員,每一位與我合作少年PI的,我要謝謝你們,我真的要謝謝你們相信這個故事,與我一起創造這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貼心溫柔的李安,除了再一次感謝台灣為其拍片所提供的幫助,也同時再次感謝陪伴他30年的太太與家人,李安在台灣的母親也為他感到驕傲。

8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李安:「我真的是,我真的是,我真的是為這些觀眾來拍電影的,大家會很想用動腦筋,不光是用心體會,還肯用腦筋去想,我覺的是非常的可貴。我真的要謝謝大家對這個片子的,他的熱情還有他的投入,跟他的思索,尤其是我覺的思索。」

而今年奧斯卡的最大獎項─最佳影片,在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的宣布下,給了《亞果出任務》。編劇、導演兼主演的班亞佛列克(Ben Affleck)在領獎時,情緒非常激動。

《亞果出任務》能獲得最佳影片可以說是破了紀錄,因為奧斯卡一向很少把最大獎項,頒給沒有獲得導演提名的影片。《亞果出任務》還獲得了最佳剪輯、最佳改編劇情獎項。

而在這之前拿到最多提名的《林肯》,則是意外落空多個大獎項。主演林肯的英國男星丹尼爾戴路易斯,破天荒三度封帝,這項紀錄無人能敵。

85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Day-Lewis):「嗯,我覺得很感傷,當我在嘗試想像的時候;我的意思是,這讓人有無力感,如果我們理解錯誤,如果當初,你知道的,完全有可能,很可能我無法再一次向這個國家呈現這角色的面貌,所以,呃,但是,這個悲傷沒有發生,沒有。」

女主角方面,呼聲最高的22歲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如願封后。

最佳男配角方面,由主演影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的克里斯多福瓦爾茲(Christoph Waltz)拿下。

最佳女配角則是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摘下,她在《悲慘世界》中的出色表現,令許多觀眾大呼精彩。

《悲慘世界》另外還獲得了最佳化妝和髮型、最佳音響效果獎。

由英國當紅歌手愛黛兒所唱的007主題曲,也一如預期獲得最佳原創歌曲。

新唐人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