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公投決定停建核四 馬總統表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各界反對核四續建,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5日)宣布,核四續建與否將交由公民投票決定,馬總統對此表示支持,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認為,馬總統如果有決心,應該立刻停建核四。

江宜樺在國民黨會議上,宣佈停建核四交由公投,預計在近日由執政黨立委提案,7、8月時舉辦全國公投。

行政院長 江宜樺:「行政院長 江宜樺:「民眾仍然心理上存有疑慮,認為台灣寧可承受重大投資損失,寧可承受高電價限電的危機,甚至犧牲我們的經濟成長,而要放棄我們對低碳家園理想的追求,主張核四要停建,那麼行政院願意尊重社會各界,以公投的方式來決定,核四是否停建的主張。」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一次就把他解決掉,不要再困擾台灣,這是我們江院長做這個決定我全力支持最重要的理由,所以在這個地方,我也要以黨主席的身分,希望我們黨籍的立委呢,都能夠一方面發揮我們的執行力,做好相關的規劃

二方面呢,也能夠支持這個決定。」

隔天就是立法院開議,民進黨團一早召開黨團會議,擬定攻防策略,主席蘇貞昌前來為立委打氣。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為了不要浪費國家資源,社會成本其實可以連公投都不必辦,馬總統馬政府如果有決心,立刻就可以決定停建核四,立刻就不用再追加預算,希望馬總統聽聽各界的聲音,回應人民的要求。」

民進黨對續建核四持反對態度,在新任閣揆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當天,朝野勢必會有一番攻防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