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蓬勃發展 港片人情味重原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來看到今天的香港傳真。由於審查的制度,微電影反而因此在大陸蓬勃發展,香港也深受影響,第六屆香港流動影片製作比賽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參賽作品和人數比往年多,主辦方表示這屆的作品著重人情味和原創性。

以「隨時紀錄、用小鏡頭微觀大世界」為主題的香港流動影片製作比賽,鼓勵香港本地獨立製作人、大學生及中小學生製作短片參賽。今年增設「手機拍攝大獎」,共收到二百個作品。大會表示,今屆影片極富人情味,同時富原創性。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 章濤:「他們無規模,他們不會壟斷,亦難成大器,但通過這個小小的屏幕,他們可以滲透很豐富的人情味,我都看到參賽者們對於原創的尊重。這個是香港一個非常重要的資產,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

「我愛香港2013」的著名導演鍾澍佳獲邀擔任頒獎嘉賓,他分享影片要吸引觀眾的秘訣。

香港導演 鍾澍佳:「無論短片也好、長片也好大家要注意,就是在頭一兩分鐘內如何可以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因為尤其在電腦看短片。」

今屆榮獲榮譽大獎兼最佳記錄片金獎的「勞師來施」講述一位90歲的雪糕伯伯,不屈不撓的生活,情節令人感動。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