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宣誓就任南韓第一女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南韓今天(25號)舉行第18任總統宣誓就職儀式,朴槿惠正式成為南韓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展開5年任期。朴槿惠將在推進經濟增長動力的同時擴大福利政策,對外則應對北核等安全威脅。

18名南韓民眾代表在當地時間25號零時,一起敲鐘33響南韓首爾市中心的普信閣大鐘,象徵朴槿惠正式成為南韓第18任總統。普信閣是朝鮮王朝時期的京城鐘樓。

南韓第18任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的行政總監 成志賢(Sung Joo-Hyun):「這個鳴鐘儀式正式宣布新總統任期的開始。我們挑選了18位民眾代表鳴鐘,因為她是第18任總統。」

28歲的觀禮民眾 朱晨棟(Joo Chang-Don):「我真心祝賀新任總統就職。她是我們國家第一位女總統。我希望她讓國家更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就職演說中,朴槿惠突出「國民幸福時代」的構想,介紹新政府五大施政目標:建立「創造性經濟」;提供能夠滿足人生不同階段的社會福利;實施富有創意的教育、讓國民在生活中感受文化氣息;改善社會治安並整合社會力量;為北韓半島「幸福統一」奠定基礎。

之後,她換上南韓傳統服飾,在前朝鮮王朝正宮景福宮的南門--光化門廣場出席開啟福包的傳統儀式。隨後返回總統府青瓦臺,正式展開5年總統任期。

作為南韓首位女總統,朴槿惠上任後將面對國內的低迷經濟,以及北韓核試驗後的東北亞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