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農技交流 皇家試驗所現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泰國皇家農業試驗所,是泰國種苗及農藥試驗的重要基地。近年來,泰國派出農技人員來台灣學習,讓泰國農業在種植場地、產量及賣相上有很大的幫助及突破。帶您看看台灣和泰國農技合作的成果。

全泰國共有38個皇家農業試驗所,不僅培養新品種,更提供農民種苗。近年來積極和台灣農業技術交流,促進泰國農業發展。

農海皇家計畫發展中心領導人 普貝特.芒穆:

「會借用台灣農業技術,是因為他們這邊的基金會人脈所造成的影響力,所以利用台灣專業農業科技,促進這裡的農業發展。」

海拔850到1460公尺的農海皇家計畫中心,主要生產高冷蔬菜、水耕蔬菜和香草試驗生產。

農海皇家計畫發展中心領導人 普貝特.芒穆:

「關於兩種屬於冷氣候的蔬菜水果技術轉移,跟所謂技術。用什麼材料來幫他們生產、設計場地方面,得到很多的進步。」

而馬哈皇家試驗所,則是引進台灣袋子番茄種植技術,發展水果及高山蔬菜。

皇家計畫馬哈農業區場長 阿努彭.康潘:

「番茄是台灣品種,因為種在土裡會有細菌,種在袋子裡沒有細菌。泰國的土質細菌太多,我們曾經有直接種在土裡銷售到新加坡壞掉的量太多,就請台灣這邊過來幫忙試驗,所以番茄的生產量及品質都提高。」

不同於台灣的海島型氣候,位於高海拔的清邁氣溫宜人。農海皇家的領導人表示,希望能盡快發展出適合清邁的農業生產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滿促 鄭智安 泰國清邁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