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年勞教所 繼續犯罪的溫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中國大陸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結束勞教不到半年,近日,再以涉嫌輪姦被刑拘,為何收容教養後,反而又涉入更惡劣的案件?對此,法律界人士指出,中共的教養場所往往是繼續犯罪泛濫的溫床。

2011年9月,李天一因為打人砸車,被公安機關收容教養一年,結束勞教後他改名李冠豐。沒想到今年2月21號,李天一再度惹事,被以涉嫌輪姦被刑事拘留。為何接受了一年「教養」後,他反而很快又牽涉進了性質更惡劣的案件?

大陸律師唐荊陵認為,這是因為中國收容教養制度存在著種種弊端,導致了犯罪少年再進宮現象層出不窮。

大陸律師 唐荊陵:「教養場所它會成為犯罪場所,甚至包含很多繼續犯罪泛濫的溫床,我們了解到,像比如說戒毒的機構,它這也算是一種監管性質的機構,它裏面甚至會說毒品買賣是公行的,他就是這種監管上的混亂,就是他經過監管,不僅沒有變好,反而可能會出現變本加厲情況的一個原因。」

據相關部門統計:中國少年犯的重新違法和犯罪率高於成年犯,而少年收容教養後重新違法和犯罪率又遠遠高於少年犯,一些個別省、直轄市的比率更高達50%~60%。

唐荊陵表示,中共的監獄場所,很多都採用粗暴管理,這些年雖然發生了很多監管場所的慘案,但外界很少披露。

大陸律師 唐荊陵:「就我們所了解的關於拘留、就是戒毒還有看守所,這些監管機構,包括勞教這些機構,都存在著很普遍的這個就是管理不好的狀況,最主要的就是比如說,裏面就是監管機構對這個被監管人員他的一個普遍的酷刑,這些都是會引起這個更強的反社會心理的一個重要因素。」

李天一出事後,中國輿論討論不斷,知名網絡評論人「五岳散人」直言,要反思青少年收容教養制度。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